基建办公室职责制度

基建办公室职责

发布者:后勤处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44


基建办公室在后勤处领导下开展工作,负责学院的基本建设、修缮工作,具体工作任务如下:  

1、按照学院总体规划,合理安排建筑物落建地点,做好场地的规划工作。  

2、办理有关建设工程项目建设立项、建审规划报批手续。  

3、根据《西安音乐学院基建工程招投标管理办法》和《西安音乐学院物资采购管理办法》及国家有关法规,协助学院有关部门完成建设工程招投标工作,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落实建设工程设计单位、监理单位和施工单位,协调组织有关单位进行图纸会审、技术交底。  

4、依据《建筑法》及国家有关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规范及规章制度,组织、协调参与各方实施建设工程项目施工;按照合同规定落实建设工程项目施工质量管理、进度管理、安全管理和资料管理。  

5、协调、组织参与各方进行建设工程项目阶段验收、竣工验收。  

6、协助主管部门和审计部门完成建设项目决算审计。  

基建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基建办公室主任在后勤处领导下负责基建办公室全面工作。  

1、负责协调安排院、处领导下达的基本建设及修缮工作任务并组织实施。  

2、负责理顺学院基本建设工程,参与各方及各专业工作人员之间的工作关系协调。  

3、协调组织各专业进行建设工程施工质量检查、验收,及时处理施工中出现的问题,审核施工现场有关工程项目施工签证。  

4、依据施工合同及规范规定,督催施工企业按照施工质量、进度、安全等要求按时完成施工任务。  

5、协助配合有关部门完成建筑施工材料的认质、认价工作,协调各专业监督完成材料验收。  

6、协助配合审计部门完成建设工程决算审计。  

7、完成院、处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土建工程师岗位职责

土建工程师在基建办公室协调领导下工作。  

1、参与图纸会审技术交底。  

2、参与现场开工前的场地准备和施工期间现场管理,处理工地外围关系。  

3、组织协调施工方、监理方、材料供应方等工作关系。  

4、负责工程施工管理,依照合同监督工程施工质量、施工进度和施工安全。  

5、依照有关程序及时办理施工过程中的经济签证、工程变更签证,审核工程进度月报表。  

6、参与土建材料的认质认价工作,并在施工现场监督验收。  

7、协助土建工程决算审计工作。  

8、参与工程阶段验收、竣工验收、交付使用,以及工程保修期内的维修工作。  

9、审核工程项目、竣工资料、竣工图、督促施工方及时提交完整的竣工资料和竣工决算。  

10、完成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水暖工程师岗位职责

土建工程师在基建办公室协调领导下工作。  

1、负责基建项目的施工供水,计量汇总,解决地下障碍物、管线、保证工程顺利开工。  

2、检查监督水暖消防安装工程实施进度和质量,审核水暖消防安装工程进度月报表。  

3、按照工程变更规定,详实、合理及时办理现场工程变更签证。涉及重大变更,应按照有关工程变更程序及时上报、同时提交设计单位,并督促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变更答复。  

4、参与水暖消防安装工程材料、设备的认质认价工作,并在施工现场做好验收工作。  

5、协助水暖消防安装工程决算审计工作。  

6、审核竣工资料和竣工图,负责水暖安装工程保修期间的维修工作。  

7、完成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电气工程师岗位职责

土建工程师在基建办公室协调领导下工作。  

1、负责基建项目工程用电,计量汇总,解决地下障碍物等影响开工的问题。  

2、检查、督促电气安装工程施工进度和质量,审核电气安装工程进度月报表。  

3、按照工程变更程序及时办理电气安装施工过程中的工程变更签证,涉及重大变更,应按照有关工程变更程序及时上报、同时提交设计单位,并督促其在规定间内完成变更答复。  

4、参与电气安装工程材料、设备的认质认价工作,并在施工现场监督验收。  

5、协助电气安装工程决算审计工作。  

6、审核电气安装工程竣工资料和竣工图,负责电气安装保修期间的维修工作。  

   7、完成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