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职责制度

发布者:王鲜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48


1、根据学院发展需要,制定校园建设规划及后勤年度工作计划、学期工作要点,并组织实施。  

2、负责学院饮食、卫生绿化、水电维修、卫生保健、报刊收发、通讯及水、电、气、暖等服务保障工作。  

3、作为学院国有资产二级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土地、校产、行政设施、办公家具等国有资产归口管理。  

4、根据学院精神,负责编制学院基建工程计划和方案,负责工程的立项、预决算、招投标前期工作和质量监控验收工作。  

5、负责零星工程维修、水电管理、质量监督和建设节约型校园及服务价格等管理职权。  

6、负责完成院党委、院领导赋予的其它工作任务。  

后勤处处长岗位职责

1、负责后勤处全面工作。  

2、带领全处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划全院后勤工作。  

3、组织拟定和实施后勤处的近、长期工作计划。  

4、组织制订后勤处相关规章制度,负责监督、指导、检查执行落实情况。  

5、协调后勤处与学院各部门及外单位的联系。  

6、组织研究后勤处重大业务和管理问题,并负责向上级领导和组织汇报。  

7、负责调研、论证大型设备的购置规划和组织基本建设、维修等工作。  

8、按照班子分工,负责后勤处办公室、总务科、动力科、卫生所工作。  

9、协助处书记开展后勤职工的政治及业务学习,负责后勤人员队伍建设。  

10、负责核拨经费的使用、审批。  

11、完成学院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后勤处支部书记(副处长)岗位职责

1、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及时宣传、贯彻、落实学院党委的各项指示精神,做好本支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  

2、组织支部党员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3、带领党支部成员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4、上好支部的“三会一课”。  

5、做好职工中入党积极分子考察培养和组织发展工作。  

6、及时向上级党组织反映职工中出现的思想倾向和工作问题。  

7、帮助解决职工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  

8、在职工中加强思想道德教育,培养树立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典型。  

9、按照班子分工,负责基建办工作。  

10、处长不在时,负责后勤处全面工作。  

后勤处副处长岗位职责

1、在处长领导下开展工作。  

2、协助处长做好后勤工作计划、总结、规章制度的制定和落实。负责后勤处年度经费预算的编制及执行情况分析,负责后勤处往来财务,工程预算的报销、送审等工作。  

3、按照班子分工,负责伙食科、超市及后勤内部财务工作。  

4、负责分管部门各项管理制度的建立、健全与完善,并认真抓好落实。  

5、负责组织分管部门人员的政治理论、文化业务知识的学习及专业技术培训工作。  

6、负责分管部门人员的思想教育、劳动纪律及日常考核与奖罚工作。  

7、完成院领导和处长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处务会制度

为进一步提高后勤管理、服务水平,坚持集体领导、民主决策程序,充分调动职工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提高办事效率,特制定本制度。  

1、处务会是处领导研究、审议、协调和决定本处有关重要工作的决策机构。由处长(当处长不在时,委托书记或副处长)召集和主持,会议议题由会议主持人决定。  

2、处务会一般每周召开一次,时间为每周一上午(也可根据实际需要随时安排)。  

3、参加人员主要是处领导及办公室、各科、基建办负责人(可根据需要安排其他列席人员)。  

4、处务会主要内容包括:传达贯彻上级重要文件精神;研究落实学院下达给本处的各项工作任务;通报各部门工作落实情况;各部门汇报阶段性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制定下阶段工作计划;研究本处带全局性的重要决策或带普遍性的重大问题;审议决定本处各方面的重要活动和计划;研究决定本处日常行政工作中的重要问题以及处长认为需要讨论的其它问题等内容。  

5、会议由办公室负责记录,必要时整理成会议纪要,经处长签发后根据需要发给有关单位或人员。  

6、注意事项:处务会议讨论的情况、决议过程和会议需要保密的事项,任何人不得泄露。  

处长办公会制度

处长办公会是后勤处重要的行政事务决策机构,是贯彻民主集中制,实现科学、合理的集体优化决策的重要途径。  

1、处长办公会由处长主持召开,处长外出或因其它重要事项不能召集会议时,可委托书记或副处长召集会议。  

2、参加会议人员:由主持人根据会议内容决定参加人员。  

3、会议召开时间:由主持人根据会议内容和实际需要,随时决定组织召开。  

4、会议内容:由处长根据工作需要决定会议议题。  

5、会议由办公室负责记录,必要时整理成会议纪要,经处长签发后根据需要发给有关单位或人员。  

党支部学习制度

为规范后勤支部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形成政治理论学习的长效机制,特制定本制度。  

1、党支部学习由支部书记组织进行,支部书记外出或因其它重要事项不能组织时,由支部书记指定支部其它委员或其它处领导组织进行。  

2、每学期初,支部根据学院宣传部下发的学习计划,结合后勤工作实际,制定出《后勤党支部学习计划》,并按计划认真抓好落实。  

3、学习时间由党支部根据后勤工作实际安排,但每月不少于四个学时。  

4、学习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重点学习领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上级党组织的有关重要文件精神。  

5、学习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传统和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思想路线,做到学以致用。要紧密围绕学院发展建设这个中心进行,用科学的发展观和求真务实的态度,认真探索后勤发展思路,解决后勤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  

6、全体党员要高度认真对待,积极参与,以学习推动工作不断进步。要严格遵守学习纪律,不迟到、不早退,在学习期间不处理日常业务工作。确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的,必须向支部书记请假。  

   7、支部组织委员要用专用记录本作好学习记录,包括:参加人员、学习内容、讨论的基本情况等,参会党员要作好学习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