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后勤处到学工部调研对接

发布者:王鲜发布时间:2023-04-12浏览次数:65


4月12日上午,后勤处处长邓鹏、公寓科杨宏伟到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开展调研对接,学工部部长张凌、副部长郭雯参加了调研。

       从生活层面来讲,大学时期的学生公寓一般是学生独立生活的第一个场所,是其从家庭走向社会的重要过渡阶段,学生公寓的生活贯穿了他们知识体系的构建时期、价值观的定型时期,在学生公寓内学生不仅要学习知识,更要学会适应集体生活,独立完成学业,养成健康作息,审视生活美好和料理日常事务,为走向社会做好充分准备;从思想层面来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三全育人”要求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意见》“学生公寓是学生日常生活与学习的重要场所,是课堂之外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工作和素质教育的重要阵地”,也指明了公寓要紧跟时代要求,全方位践行实践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文化育人的职责的方向。

双方对于公寓管理育人是实现“三全育人”的一个必要环节达成共识,并就具体做法进行深入探讨。在下一步的工作中紧密合作,运用新手段新办法不断加强公寓管理,创新服务,将公寓管理服务与学校三全育人有机结合起来,真正落实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将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要求落到实处。